一个语言,背後代表的是一个文化,以及整个民族的思考方式。
就像德语严谨,法国人为自己的语言感到自豪一样。
你的民族有骨气、有傲气、不低头,这才是被人喜欢、欣赏的地方。
而你本来就是华裔,却低下头颅,丢弃自己的语言,追捧殖民者的语言,只是在向世人证明,你是一个为了荣华富贵,可以丢掉自尊的人。
而且,你要丢,你应该在早几代就丢,至少你还可以享受到别人内心暗暗觉得你highcss的虚荣。
你现在才来丢,我只会觉得...算了,我不想骂人。
我只是感觉很奇怪。
与其用语言来证明自己身份高贵,你不如多用点脑思考一下,如何赚更多的钱、如何跨越阶级。
到时候就算你说非洲语大家也会奉承你,说有钱人就是有文化,有钱人就是不一样,有钱人就是见过世面,世界的方方面面
而且,我不能理解、真的不能理解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