我遇到一些华裔但母语为英语者,努力学习中文的样子。
我遇到一些华裔但母语为英语者,因为不会中文,职场机会少了一些。
明明已经进入了中国实力变强的时代,华裔却以不会中文、会英文,来作为阶级划分的高贵象徵。
讽刺至极。
你的阶级,是由你的资产决定,不是由你的语言决定。
三语是环境给你的优势,你偏偏要拱手相让。
有竞争力的中国人,在中文与英语都能够拿C1、C2或保持母语者水准的同时,还去学法语、德语、西班牙语、俄罗斯语,等等。
语言是你的竞争力,中文也是联合国的六大语言之一,中马活动频繁,而且还是你的母语,你却将之视为低等的存在。
你是有多麽轻贱自己的民族与语言?
我只能说,我学其它语言的时候,第一个看的便是他们的民族是否以自己的文化与语言为荣。
内容未完,下一页继续阅读